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州发改委深入永顺县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核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大小:

州发改委深入永顺县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核查

为加快推进湘西自治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领导在永顺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和问题整改销号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湘西州“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55日至6日,州发改委、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州生态环境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林业局、州公安局专抓人员,深入永顺县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实地核查。

核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聚焦湖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移交的永顺县25家采石场无序开采、非法破坏林地和侵占基本农田问题,核查党委政府研究部署、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排查核实和“一矿一策”整改措施制定、工作台账建立、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和问责等落实情况,重点实地核查了17家采石场整改情况,对另外8家采石场通过查看整改现场视频和照片的方式进行核查,并实地查看了永顺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组织永顺县、保靖县、龙山县分管领导和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召开工作调度会,深入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永顺县、保靖县、龙山县垃圾焚烧发电区域统筹垃圾中转站建设及垃圾运输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讨论了相关请求支持事项和问题解决办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核查组一行在永顺县青坪镇王六三采石场现场核查)

围绕推进下步工作,核查组要求永顺县进一步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要求,铁腕推进采石场问题按时按质彻底整改到位;要求永顺县、保靖县、龙山县对照各自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州委、州政府关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和问题整改销号工作部署的任务要求。州发改委(州长江办)、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和相关州直单位加大日常调度、跟踪督办和指导力度,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对整改工作不力、整改进度严重滞后的予以问责,倒逼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核查组在永顺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指挥部现场召开工作推进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