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湘西州发改委召开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专班调度暨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字体大小:

    4月8日上午,湘西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赵海峰主持召开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专班调度暨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议,分别就GDP、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和园区、能源、服务业等重点行业运行进行专题调度。

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研究谋划了下阶段工作举措,并就科学精准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牵头协调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湘西州围绕打好“发展六仗”,各项政策靠前发力,一季度经济运行呈恢复向好态势,但经济要实现整体好转压力较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作为经济宏观管理和重大政策落实协调部门,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充分发挥和协同释放“作战部”“参谋部”“协调部”的作用和力量。一是坚决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要按照“清单管理、逐项调度”方式,认真做好二季度重点工作谋划、推进和落实,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稳投资、稳增长。二是持续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监测分析。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提前分析预判,提出应对参谋建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力争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三是持续抓好园区建设和能源运行。全力以赴挖各园区潜力补短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帮扶企业发展,着力提升园区生产总值、技工贸总收入、工业增加值、规模工业增加值、投资等指标。四是持续推进项目投资建设。当前重点抓好科学统计,同时抓好在库项目推进、预入库项目要件备齐和拟立项项目摸底,尽快补齐在库项目不足的短板。五是持续强化服务业运行调度。继续以文旅复苏为契机,不断扩大民间消费,持续推动接触性服务业进一步恢复;研究应对措施,强化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等非接触性的服务业运行调度服务;加大“保交楼”制约因素的化解,推动房地产业下滑不断收窄;妥善处理注销企业的业务承接,培育新公司尽早入规入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