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湘西州发改委深入一线开展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上级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基层实践指导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助力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3月22日-23日,湘西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赵海峰率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相继到花垣县、保靖县、永顺县、龙山县调研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形式,了解各县州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债券项目、集中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重点项目机制专班建立、新能源建设、风险防范、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固定资产投资入统等有关进展,对发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提出措施建议。

赵海峰表示,州县两级发改部门要强化履职担当、真抓实干,一要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参谋部”, 紧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形势研判,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二要当好重大决策落实“作战部”,围绕全力打好发展“六仗”,积极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推进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实,对落实效果和质量及时跟进评估;三要当好重大事项推进的“协调部”,对牵头协调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十四五”中期调整、一县一策县城城镇化建设、“五好”园区建设、能源保价稳供等事项,坚持务实与务虚、宏观与微观、落实与落地相结合原则,既抓部署、又抓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重大事项落地见效,助力经济实现整体好转。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