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湘西州发改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 集体学习专题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大小:

    湘西州发改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 集体学习专题研讨

    5月2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暨“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并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榜”入选者王源孝作讲座。在家的委机关干部职工及委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学史崇德”作学习研讨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对领导干部如何“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同时,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通过以测促学、以考促练,提升学习党史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学习党史热情,促进全委党员干部将学习内容入心入脑,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王源孝以《学史力行重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题,讲述了自己以雷锋当偶像坐标,把助人为乐视为终身乐趣,投身到志愿者服务团队中,为铁路退休职工、孤寡、残疾、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奔波劳碌,艰苦奋斗一辈子的事迹。他将奉献自己、帮助别人当作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重要体现,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向王源孝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一心为党的价值追求,并将其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强大精神力量。

    胡恩平要求,通过“学史崇德”系列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大家在学习百年大党历史中,切实感悟革命前辈和新时代先模人物的革命精神,以他们为镜子,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以实干开启新征程,用奋斗谱写新篇章。要坚定理想信念,明对党绝对忠诚之大德。要忠诚党的信仰,服从党的领导,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维护党的形象,干好党的事业,不忘初心使命,履职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湘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践行初心使命,守江山就是人民之公德。要在学习百年大党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在凝聚群众力量中不断把湘西发改事业推向前进。要在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中激励使命担当,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一股革命加拼命精神,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增强群众满意度中推进发展改革,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好民生项目、服务好民生工程、保障好民生事项,组织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传播湘西发改人服务为民理念声音,以落实力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要发扬优良作风,严推进自我革命之私德。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