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湘西州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319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对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主持会议并上专题党课。全委在家的机关干部职工及委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湘西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饶碧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宣读了《州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重点,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学习要求。



胡恩平讲授专题党课

湘西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在推动湘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专题党课。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奋力推进发展改革。

胡恩平强调,要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夯实理论武装、筑牢信仰根基、永葆政治本色、推动发展改革,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守“勇于改革、善谋发展、勤勉务实”湘西发改座右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编制重点专项规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园区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和节能降耗、各类重点改革等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和年度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在学习教育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坚定跟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树好树牢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立足实际、主动融入,落实要求、守正创新,以学习高标准推动工作高质量,在推动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