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州发改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3-14 字体大小:

2009年,州发改委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州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州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要求,全面落实本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今年来州发改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09年州发改委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派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09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州发改委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组织工作由州发改委办公室负责,各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州发改委网站是州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委办公室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及时准确发布相关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09年度以来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9条,法律法规类信息5条,业务工作类信息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本委2009年度无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委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度我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拓展。对历史文件清理还不够系统,一部分政府信息由于整理、加工工作量大,尚未及时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探索便民检索的新技术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委将有针对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围绕热点、结合重点,积极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深度发展。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合理分类,通过专栏形式发布相关信息,不断提高我委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二○一○年三月十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