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2-26 字体大小:

 州发改委

2013226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湘西自治州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湘西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中国湘西网(www.xxz.gov.cn)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北路58号;邮编:416000;电话:8222230 ;传真:8222251;电子邮箱:xxzfgw@163.com)。

一、概述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截至2012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开展顺利。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具体组织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办公室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安排专人承办,确保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二)建立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保证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修订了《湘西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规则》,对本委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了进一步充实完善,修订发布了《州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相关内容涉及我委主要工作职能,包括中长期规划、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执行情况、发展改革系统政策法规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原则。2012,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6条。其中,组织机构类1条,机构信息类34条,政策法规类5条,部门文件类2条,行政行为类25条,规划总结类13条,统计信息类1条,工作计划1条,财政信息类1条,招投标类20条,重点项目建设简报3期,人事任免类1条,工作动态类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我委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2年度我委无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委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着网站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个别信息更新慢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增加信息来源,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委 2012年度暂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附件4:湘西自治州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统计表(州发改委2012年).doc
附件2: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州发改委2012年).doc
附件3:.湘西自治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统计表(州发改委2012年).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