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的通知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0027
  • 文号:
  • 公开责任部门:湘西州发改委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信息时效期:2020-09-07
  • 签署日期:2020-09-07
  • 登记日期:2020-09-07
  • 发文日期:2020-09-07

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湘西州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08:04:01 字体大小: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的通知

湘发改价费〔2020675

各市州发改委:
    
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20568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明确工作重点,继续推动景区降低门票价格。各地要按照《通知》要求,以此前降价不到位和3A级及以下国有景区为重点,对辖区管理权限内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门票和景区内配套交通运输服务价格开展成本监审调查、价格评估工作,于202011月底前完成对偏高的景区门票和景区内配套交通运输服务价格的降低调整工作。今年下调景区门票价格要考虑疫情影响,本着既有利于推动旅游业发展,又能保障景区正常运转的原则有序推进。
  二、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各市州发改委要加强所辖县(市、区)景区门票价格工作指导,认真做好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并及时做好价格监管系统中降低景区门票价格相关信息更新。我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地降低景区门票价格的督查。
三、及时总结和上报相关信息。各市州发改委应认真评估和总结本辖区内近三年来完善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书面意见,于202011月底前报送到指定邮箱。同时从今年9月起,按照《湖南省政府管价景区目录》和《湖南省政府管价景区经营情况表》的相关要求和内容,每月10号前上报前一个月当地所有政府管价景区(按属地)的经营情况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一方  电话:0731-89991556
    
邮箱:hnfwjgc@163.com

    
附件:1、《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
          2
、《____月湖南省政府管价景区经营情况表》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
831



附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