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知公告

关于取消人防专用设备跨省域销售、安装限制的通知

来源: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体大小:

关于取消人防专用设备跨省域销售、安装限制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关要求,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民防空工程防护、工程防化、警报设备(以下统称人防专用设备)市场体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取消人民防空专用设备跨省域销售、安装限制及相关备案要求。具有防护设备定点生产和安装资格的企业、防化设备生产安装企业、警报设备生产安装企业均可在全国范围内从事设备销售、安装活动,各地方不得就此设置行政许可、备案或变相设定准入障碍。《人民防空专用设备生产安装管理暂行办法》(国人防〔2014438)第十条、《关于加强人防工程防化设备生产和安装管理的通知》(国人防〔201671号)第四条不再施行。

二、取消人民防空专用设备销售合同备案。《人民防空工程防护(化)设备信息价管理办法》(国人防〔2010291号)不再施行。

上述规定自通知印发之日起施行。各地方要认真落实本通知要求,及时调整相关政策规定,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权威信息,统筹做好事中事后监管。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311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