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知公告

湘西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湘西电网2021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大小:


州发改运行2021208



湘西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湘西电网2021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各有关企业:

为保障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有序用电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运行﹝2011﹞83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湘政办发﹝2011﹞66号)等精神和省发改委工作部署,经报请州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湘西电网2021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湘西电网2021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


湘西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524



              湘西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1524日印发

附件:


湘西电网2021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


为积极应对我州迎峰度夏用电高峰可能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依据国家发改委《有序用电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运行﹝2011﹞83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有序用电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湘政办发﹝2011﹞66号)等精神和省发改委工作部署结合我州实际,制定本预案。

、有序用电工作原则

(一)安全有序。遵循电力系统稳定运行规律,根据地区网架结构现状、电网负荷特性、区域经济结构、区域电力负荷特性等客观条件,科学组织有序用电负荷,有多少、供多少,缺多少、限多少。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二)节控并举。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新形势,坚持节约用电与负荷控制并举,优先采用需求侧节电措施,控制不合理电力行为,抑制负荷高峰时段用电需求,努力挖掘电网供电潜力,增强电力支撑保障能力。

(三)分类施策。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等重要用户电力供应,在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优先限制各地景观照明、亮化工程、电子大屏幕用电,重点限制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用电,限制关停淘汰类、过剩产能和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的用电,限制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调负荷,压限部分企业不合理用电需求。各地区用电大用户必须配合本地区政府安排,高峰时段及时采取有序用电措施,切实降低本企业用电需求。

(四)提前预防。提前制定有序用电方案,细化企业内部负荷控制措施,加强电力供需平衡分析预测,及时发布电力供需预警信息,做好有序用电各项准备。

(五)灵活高效。编排多套错避峰组合方案,根据预判时间早晚、供电缺口大小、持续时间长短等情况,合理安排企业错峰生产,灵活运用组合措施,最大限度减小有序用电对工业企业的影响。

二、迎峰度有序用电方案

(一)为应对特殊情况下湘西电网有序用电,依据省发改委分配给湘西电网的负荷缺口调控指标,湘西按照11万千瓦的最大缺口编制预案。预案等级按电力缺口严重程度分为Ⅳ级(蓝色预警,限电5万千瓦)、Ⅲ(黄色预警,限电7万千瓦)、Ⅱ(橙色预警,限电9万千瓦)、Ⅰ(红色预警,限电11万千瓦)共四个等级各县市、湘西高新区负荷缺口调控指标详见附表

(二)花垣县地方电网属南方电网,其迎峰度夏负荷缺口调控指标商南方电网确定,单独编制花垣县地方电网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报州备案。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编制本地区有序用电预案。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高新区管委会要组织辖区电力主管部门、供电公司按照本预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做好有序用电组织和协调工作,编制好本地区有序用电方案,经本级政府审查通过后,531日前报州发改委,并报州人民政府备案。

(二)统筹协调,科学调度,严格执行有序用预案。各级电力主管部门要统筹协调,对涉及本次有序用电用户告知到位。严格按照本预案要求,在电力缺口突破时,及时启动、响应本预案,涉及本地区有序用电的电力用户,要按照有序用电工作原则在电网高峰负荷时采取限电、限产或停产等措施,实施错避峰有序用电拒绝执行有序用电的用户,在通知无效的情况下,由供电企业采取负控措施,实行强制避峰让电,保障电网整体安全。




附表:

湘西电网2021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负荷缺口调控指标表

单位:千瓦

县市区

不同缺口预警级别下的有序用电调控负荷

供电单位名称

可控总负荷

IV

III

II

I

50000

70000

90000

110000

吉首、湘西高新区

30600

13900

19400

25000

30600

国网乾州供电支公司

泸溪县

44500

20400

28700

36500

44500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

凤凰县

2000

900

1200

1600

2000

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

古丈县

5500

2400

3400

4500

5500

国网古丈县供电公司

保靖县

16800

7600

10700

13800

16800

国网保靖县供电公司

永顺县

1900

900

1100

1500

1900

国网永顺县供电公司

龙山县

8700

3900

5500

7100

8700

国网龙山县供电公司

说明:1、因国网乾州供电支公司统筹统计吉首市、湘西高新区用电企业电量,吉首、湘西高新区有序用电分解到具体企业负控指标,由国网乾州供电支公司分别商吉首市、湘西高新区确定;

2、花垣县迎峰度夏负荷缺口调控指标商南方电网确定。



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