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知公告

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湖南省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贷款谈判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大小:


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湖南省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贷款谈判圆满成功


20201027日,财政部牵头组织湖南省财政厅、湘西州人民政府与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代表就湖南省湘西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发展项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贷款谈判。双方就《贷款协定》《项目协议》《项目管理手册》等文本草案进行磋商,达成共识,并形成谈判纪要。双方代表签署了有关法律文本,圆满完成贷款谈判,标志着我州亚行贷款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即将迈入启动实施阶段。



该项目被纳入亚行贷款规划以来,我州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等报告报批,移民安置计划、少数民族发展计划获亚行认可,达到贷款谈判条件亚行、财政部、财政厅对我州项目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与同期亚行项目相比,我州亚行贷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效率高、进展快,是亚行与我国谈判的第一个乡村振兴项目。

为确保谈判成功,我州组建了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带队,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相关同志为成员的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人员精干的谈判团。在贷款谈判前,我们对《贷款协定》《项目协议》等法律文本相关条款及《项目管理手册》《行长报告及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反复推敲,形成了谈判预案及针对性谈判对案。谈判中,谈判团同亚行反复磋商,就贷款币种、拆借利率、贷款账户提款条件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获得亚行的认可;在亚行事前审查合同包数量方面据理力争,为我州争取了最大优惠,为项目高效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我州将按照贷款谈判议定的相关事项,加强组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发挥亚行贷款效益,助力我州走出符合自身实际、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特色之路。力争把我州亚行贷款项目打造成亚行优秀项目,为贫困落后地区推进乡村振兴树榜样立典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