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知公告

关于龙山县城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整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大小:


湘西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龙山县城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整修工程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州发改审〔2020348


龙山县发改局:

你局报来《关于审批龙山县城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整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龙发改〔202050号)、《龙山县城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整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收悉。经委托湘西自治州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并根据其出具的《龙山县城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整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意见》,原则同意《龙山县城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整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的建设方案。现就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龙山县城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位于城区民安街道竹田村。填埋场设计总库容150万方,设计处理规模近期100吨/天、远期150吨/天,设计使用年限30年。目前垃圾填埋场已经使用近10年,存在库区防渗系统残缺不全、配套基础设施和垃圾渗滤液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垃圾场变压器容量严重不足、垃圾填埋气直接排放、环境监测设备设施和全部封闭管理条件不足、垃圾填埋作业不规范等系列问题,为做好全县城乡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促进生态环境建设,构建和谐社会,龙山县决定实施城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整修工程建设。

二、主要建设内容与规模:续建垃圾场一期库区左侧边坡的防渗系统(含配套设施)、续建垃圾场二期库区一段边坡的防渗系统(含配套设施)、更换变压器、核换进场供电电线、新增垃圾进场计量系统、新增不锈钢电动伸缩大门、新增车辆轮胎清洗系统、新增自来水水管及消防栓、新增垃圾填埋气火炬装置、完善场内垃圾填埋气收集系统、新增环库区防火隔离带、新增场区视频监控系统及其他安全设施等。

三、投资估算和资金筹措:该项目总投资估算699.72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544.5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91.53万元,预备费63.61万元。资金来源为建设单位自筹资金及国家奖补资金,无银行贷款。

四、项目法人及工期:项目法人为龙山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项目建设期为2个月。

五、招投标:该项目的施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设备、材料采购等依法委托公开招投标。

六、其它有关事项:项目建设中有关节能、环保、消防、劳动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执行。招标事项另行核准。

请据此抓紧做好下一步工作,落实建设条件。

专此批复。


湘西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930









3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