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知公告

湘西州发改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大小: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前瞻性、战略性的工作,是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湘西州发改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前期与济南市工程咨询院进行反复沟通对接的基础上,427日,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意见征求座谈会,听取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州发改委副主任贾明俊、程伟力、相关业务科室,济南市工程咨询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济南市工程咨询院对湘西州“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编制思路进行了交流。

胡恩平肯定了规划编制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借力济南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发挥好济南专家团队对规划编制的智力支持作用,创新编制手段,提升湘西规划发展水平。二要把握好“十四五”规划的基础。要认真系统评估“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特别是主要目标任务的实施情况和效果评估,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剖析存在问题,找准发展“短板”,为确定“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提供基础。三要把握好“十四五”规划的方向。要进一步梳理中央、省关于“十四五”规划的要求,熟悉湘西州党代会、两会、全会等上级精神与领导指示要求,吃透相关政策精神,把握州情实际,进一步站高定位,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时代规律和实现路径。四要把握好“十四五”规划的落地性。要保持定力,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加快规划编制工作进程。进一步加强调研和征求意见,从湘西未来发展需要什么、群众有什么要求、目标是否能够实现、项目是否有支撑、项目是否有效益等,找准发展短板、产业促进、重点项目、保障举措等方面,反复考量、广集民智、系统解剖、增强落地性。五要拓展思路,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积极参考借鉴济南市及其他地区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经验,提出符合我州特色的发展思路,编制出符合湘西个性,各方和业界点赞的规划文本。


                      

          湘西州发改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现场

                             

州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具体要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