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力以“复” 湘西州园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力争“开门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大小:

开年即开干,在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后,湘西州各县市区园区企业热火朝天赶订单、抢进度。截至目前,湘西州各园区企业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春节假期过后,各园区工业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铆足干劲狠抓生产。吉首经开区瑞盈光电的生产车间里,170名员工已全部到岗,每天可产出玻璃防护面板20000余片,产值可达20余万。全员加速赶制一季度的订单。“随着公司订单不断增长,三四月份计划再扩招20%员工。”湖南瑞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目前,吉首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63家,其中规模企业35家,已经复工的企业34家,其中规模企业20家。为有序推进节后复工复产,吉首经开区下沉企业生产一线,安排联企干部对企业开展走访摸排,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湘西高新区波速电子公司、众康电子公司、汇鑫电子公司、木星时代、雪花啤酒湘西工厂、丰达合金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车间内一条条流水线都开足马力,不少智能化设备机械臂不停挥舞,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西区物流园如吉凤云仓、邮政快递、顺丰等企业在春节期间就取消休息,全力保障货运渠道的畅通,康普达、佳慧、华兴等超市各类物资储备充足,保证门店物资丰富,价格稳定,保障供应。恒通物流在工业企业复工后,积极投入复工复产,主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问题,统筹协调各企业产品运输服务工作。

年初以来,湘西高新区通过三大措施,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不断强信心、激活力,全力推动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开门稳”“开门红”。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春季招聘会,近50家企业参加提供近2000个岗位,为企业招工搭建平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联合湘西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开辟红海直聘直播间,通过线上方式推动企业招聘和务工人员“面对面”。深入开展“三联”活动,班子成员、局室负责人联系78个重点企业、30个重点项目,全力破解复产复工及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助推企业和重点项目快速复产复工。

    截至2月26日,湘西州规上工业企业已实现应复尽复,复工复产率达到98%。预计1-2月规模工业产值增长10%以上。为加快推进湘西“1+5+X”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着力为湘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