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第一次湘西开发座谈会暨湘西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湘西州召开

来源:湘西州政府 发布时间:2023-12-01 字体大小:

    11月30日,第一次湖南省湘西开发座谈会暨湘西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召开。省发改委处室相关负责人,湘西州、张家界市、怀化市、邵阳市、娄底市、永州市6个市州发改、财政、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文旅、工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湘西地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高湘文致辞并介绍我州情况,怀化市、邵阳市、娄底市、江华县、花垣县、桑植县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随后,湘西州、张家界市、怀化市、邵阳市、娄底市、永州市6个市州发改委负责人上台签署大湘西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和大湘西地区全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夏文斌指出,大湘西区域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是全省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民族文化宝库。要构建适合大湘西地区的产业体系,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发展方向;主动作为,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提质升级,注重园区发展质效;突出重点,打造小微特色产业链。要合力推动大湘西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大湘西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旅游消费水平;优化大湘西旅游服务质量和环境,提升旅游满意度;构建大湘西旅游一体化发展平台,提升旅游管理水平。要强化大湘西区域协调发展,突出特色优势,打造绿色发展样板;突破要素瓶颈,提升创新驱动能力;突显差异优势,促进协同发展。

高湘文表示,此次会议在湘西州召开,对我州是巨大的鼓舞鞭策,也是难得的发展良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经验做法,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诚邀各位领导多来湘西州指导工作,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湘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参会人员还分成两个组到泸溪县高新区,花垣县十八洞村和边城镇实地考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