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湘西州发改委: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字体大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全州发改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治工作能力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制保障,9月26日,湘西州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州发改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会。

省发改委法规处处长陈强作专题辅导,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州优化办主任李友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发改局、湘西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分管法制工作副局长及股室负责人、州发改委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加强法制机关建设”为主题,围绕项目审批、深化政务公开、招投标等工作,结日常行政行为遇到的法律问题,引用真实案例对如何科学运用法治思维,全力打造法制机关进行了具体解读,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责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还增设了交流答疑环节,参训人员围绕电力执法、项目立项审批、项目招投标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搭建互促共进平台。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依法行政的具体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