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湘西州发改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湘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2 字体大小:

    9月11日,湘西州发改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湘西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赵海峰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湘西州11名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学习9月7日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逐一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的决定,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决扛牢“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解读了《州发改委政治监督清单》,通报了近期纪律作风检查情况及清廉机关、清廉项目、清廉园区、清廉环境、清廉价费五个清廉单元建设情况,审议了《湘西州清廉项目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委上下认真谋划、担当作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发改建设,总体上政治生态持续向优、党员干部精气神持续向好、廉洁文化不断深入人心,2022年清廉湘西建设考核评为“优秀”,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制定和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高压线,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做到讲忠诚、勤学习、善落实。要强化纪律约束、锻造优良作风,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牢记负面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严管所辖,严管自身。要严明政治纪律、廉政纪律、作风纪律,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加压。

会议强调,要培育特色亮点、明晰方法路径,全力推进清廉发改建设。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深化五个清廉单元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园区、清廉项目、清廉环境、清廉价费),推进清廉发改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在落实政治监督、清廉建设、党风廉政与中心业务工作结合、考核督导上共同发力,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对固定资产投资、向上申报重大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