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湘西州发改系统2021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大小:

                    

  

  

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胡恩平讲话

  

729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改系统2021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州经济形势分析暨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和州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上半年发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全州各县市和湘西高新区发改部门负责人、分管投资工作负责人,亚行办、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专抓人员;县市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湘西州发改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委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湘西州发改委分管负责人通报了各块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县市和湘西高新区发改部门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和工作打算。

  

湘西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肯定了各块工作成绩,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州发改系统谋新谋实,抓紧抓细,奋力实现了“双过半”目标任务。抓宏观谋划,发展脉络不断清晰。《湘西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经审查印发,谋划储备了“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728个。抓项目攻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实施36个省重点项目和316个州重点建设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60.4%52.2%,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增速位居全省第四。抓园区建设,发展活力不断迸发。奋力推进园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大建设、大招商,园区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明显。抓民生事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托育、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社会服务实施兜底工程、长征文化公园建设等一批重大民生项目。争取以工代赈项目资金取得新成效,争取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就业扶持等项目,积极申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项目资金,助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抓深化改革,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出台《湘西州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计划》《关于加快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全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解缚松绑。抓机关建设,干事能力不断提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干部教育选拔等工作,干部素质进一步提升。

  

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胡恩平强调,发改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大家要提振信心、调整状态,有胸怀、有格局、有激情,凝心聚力、紧密协作、攻坚克难,坚持目标导向、重点突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走在前列。要坚持项目带动,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落地,建立项目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提高项目开工率,狠抓项目入库快进快统,挖掘潜力,加强项目储备,提高项目储备质量。要坚持对标“五好”园区建设考核要求,突出抓好园区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园区产业项目建设,杜绝空心园区出现。要坚持改革驱动,突出抓好经济、社会体制改革、价格改革等各类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对标对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坚持改善民生,突出抓好长江经济带保护、污染防治和节能降耗工作,大力推进天然气长输管网、电网工程等重点能源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廉政安全、疫情防控安全、防汛安全、能源安全、园区安全等。要坚持结果导向,盯紧全年目标调度,抓短板补齐,抓品牌创建,突出抓好各项考核工作,持续发扬勇于改革,善谋发展,勤勉务实的湘西发改精神,积极担负起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不断提高做好新常态下发展改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