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省发改委到湘西州督查中央预算内项目执行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大小:

        省发改委到湘西州督查中央预算内项目执行情况       

93日至4日,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学斌率投资处、湘西处、督导处有关同志,赴湘西州督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湘西州泸溪县、保靖县老旧小区改造、尾矿库治理、幼儿园建设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吉首市召开湘西州张家界市2021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座谈会,全面听取了湘西州、张家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存在问题、困难和建议等方面情况汇报湘西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座谈会。

督查组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央预算投资是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重要政策工具,对消除疫情影响,稳定投资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对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具有重要作用;对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省委省政府也采取了系列奖惩措施,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纳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内容。两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攻坚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所有项目原则上要在9月底前开工,12月底前中央预算内投资全部使用,并在抓好2021年项目执行的同时,也要对前两年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按时报送有关情况。

刘珍瑜表示,湘西州将认真对照省发改委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全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现场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