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州发改委会同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召开“三高四新”融资专项对接会,为“十四五”开局赋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大小:

州发改委会同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召开“三高四新”融资专项对接会,为“十四五”开局赋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三高四新”融资专项申报工作,进一步夯实资金保障,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48日,湘西州发改委会同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召开“三高四新”融资专项对接会,州发改委副主任李德松,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客户五处副处长傅章荣出席会议,各县市、湘西高新区发改局、园区(经济开发区或工业集中区)、政府平台类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湖南省发改委会同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建立总量1500亿元“三高四新”融资专项,重点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新型城镇化扩容提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修复,乡村振兴、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项目建设。

会上,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就“三高四新”融资专项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详细介绍了专项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分析了相关经典融资案例,对全州进一步深化与国开行对接合作,推动“三高四新”融资专项落实落地发挥了基础和导向作用。

傅章荣就“三高四新”融资专项主要方向进行了培训,分别为园区项目、城市供水一体化(水库、水厂、管网)、污水处理、垃圾焚烧、职业学校、医院建设、旅游项目、停车场建设(充电桩)、物流体系(农贸市场)、特色小镇等十个方向,提出了2021159个“三高四新”融资专项申报建议项目清单,要求大家做到同一区域、同一类型、有无收益三个整合,把准政策导向、专项投向,促进国开行资金在“三高四新”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李德松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专项申报培训会,也是项目融资对接会,指导性强,含金量高,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着重消化,切实掌握专项支持的10大方向以及专项申报的基本程序,积极谋划对接重大项目,切实推进“三高四新”融资专项落地见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