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湘西州发改委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大小:


220日,湘西州发改委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主持并讲话,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家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委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委上下团结一致,采取有力措施,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州各项发展改革任务的顺利推进贡献了发改力量。州发改委荣获全国易地扶贫搬迁“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州政府目标考核管理优秀单位、全州招商引资优秀单位、保持州平安单位称号、全州建设美丽湘西优秀单位、全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等等。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发展改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会议既是收心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希望全委上下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跟州委、州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委党组的中心工作,定位新目标,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实现新突破。着力做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要更大力度地实施州委州政府重大战略。按照州委“562”发展思路要求,加快推进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特别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革命老区、承接产业转移等国家层面发展战略的实施,千方百计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加快实施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现代特色农业、商贸物流“四个千亿计划”。认真履行部门职能,继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节能降耗、产业项目等工作。

二要更高水平地编制完善各项规划。进一步加快园区、电力能源、商贸物流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积极主动与省发改委衔接沟通,争取省里最大支持。

三要更高效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发改职能优势、政策优势、信息优势、人才优势,强化形势研判,投入更多的精力向上争取政策,积极争取国省层面更多的政策和项目落地我州。

四要更富成效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筹备组织好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加快推进张吉怀客运专线(州内段)、湘西机场、天然气长输管网、500千伏输变电站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完成投资600亿元左右。要抓好争资上项,积极争取上级预算内奖补项目、政银企合作、地方政府专项债、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

五要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继续推进“135”工程升级版,持续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进程。抓好园区考核评估及改革、调区扩区等工作,统筹做好园区各项经济指标监测、统计、分析,对标对表抓园区发展。

六要更加坚定地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好经济体制、社会体制改革,深化信用体系改革,价格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巩固和拓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行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抓好营商环境监测体系运行。

七要更大力度加强机关建设。加强机关队伍建设,自觉加强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个性涵养,创新务实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在积极调研中抓学习、抓督导、储项目、推发展、展形象。加强机关形象建设。要在内强素质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外树形象,将“三牛精神”和“勇于改革、善谋发展、勤勉务实”湘西发改励志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处理协调内外事务的工作实践中,共同维护好发改形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