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湘西州发改委举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大小:


湘西州发改委举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12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改委全体职工,到龙山县里耶镇跃进村、农林村举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和村民们围着火坑数收获、话发展。

活动中,湘西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等带着生活物资及慰问金来到帮扶联系户家中拉家常、谈体会,与帮扶户畅谈村里的变化,家境的改善,一起算经济收入账、政策受益账,细数获得的各方帮扶情况,让帮扶群众切实知晓党的恩情,感受党的恩情,并送去春节前的慰问及党的关怀。

农林村负责人介绍,大家说得最多的是感谢,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出台的优惠措施,感谢州发改委帮扶干部的帮助。自湘西州发改委2015年驻村帮扶以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累计派遣5批驻村扶贫工作队,并积极争取、协调各级项目资金用于改善跃进村、农林村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极大地改善了两村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新修13条产业路约21公里,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生产效率;实施了路灯亮化工程,安装100余盏太阳能路灯,有力保障了百姓夜间出行安全;帮助新建村部,为两村各节点路口安装14个摄像头,同公安系统联网,有效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多次协调州县水利部门寻找水源点,修建蓄水池、水泵、安装管路等,确保每一户村民全年饮水有保障;积极发动群众发展油茶、香菇、脐橙等富民产业,两村的产业迈上了新台阶;盘活公共资源,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两村集体经济有了稳定来源。

跃进村负责人说,经过州发改委6年的倾心倾情帮扶,跃进村、农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改善,极大地方便了两村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油茶、香菇、柑橘产业的支持,帮两村集体经济产业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地方党委政府为州发改委的驻村帮扶工作高度赞扬,两村1700余名群众喝水不忘挖井人,为湘西州发改委全体帮扶干部点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