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毛伟明在省发改委调研:在谋划全省发展改革中勇于担当勇挑重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大小:

毛伟明在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在谋划全省发展改革中勇于担当勇挑重担


  11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赴省发改委调研。他强调,面对“十四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发改委要在谋划全省发展改革中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汇报后,毛伟明说,近年来,省发改委坚持谋大事、办难事、干实事,谋划推动重大改革、重大规划,组织实施重大项目、重大产业,为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毛伟明指出,省发改委作为省委、省政府的“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和国家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毛伟明强调,要在“谋”字上下功夫,主动谋大局、谋定位、谋工作。胸怀“两个大局”,遵循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个大前提、大逻辑,明晰湖南战略坐标,凸显湖南区位价值,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履行好组织实施等重要职能。要在“争”字上下功夫,积极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解放思想,开拓视野,面向未来,谋划好、争取好、推进好、创造好项目,向上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要在“促”字上下功夫,努力促改革发展、促工作、促落实。谋划重大决策、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具体项目、具体区域,推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具体化、行动化、项目化。要在“强”字上下功夫,着力强服务、强保障、强作风、强素质。既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更要有良好的专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一行,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当好参谋助手。要守住底线,依法办事,依法用权,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毛伟明指出,当前是环环相扣抓今年、承前启后想明年的关键时刻,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和各项指标、抢抓好重大项目推进落实、深入推进“三个高地”建设、紧盯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毛伟明一行还考察了党员活动室、“发改书吧”等。

  (文/孙敏坚 图/辜鹏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