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湘西州发改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大小:



1126日下午,湘西州发改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作宣讲报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报告会上,胡恩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认真学习领会 切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州发改工作中去》为题,从深刻认识把握五中全会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努力谋划湘西州“十四五”规划和扎实有效推进当前发改工作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联系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阐述透彻,为发改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辅导。

胡恩平强调,从中央到地方,“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贯穿全年。发改委工作职责就是统筹全面创新改革,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牵头部门,确保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整体贯彻,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全面对标对表,找准湘西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定位和前进方向,深入谋划全州“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把党中央战略部署细化为湘西发展的务实措施,转化为规划《纲要》的具体内容。要深化专项研究,完善指标体系,广泛征求意见,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衔接,提高规划质量,持续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履职尽责、认真谋划推进“十四五”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抓好统筹,在年底繁忙的事务中把握好工作节奏,既要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的迎检验收,也要高起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