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州发改委组织“观项目、强信心、促发展”暨“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提振全委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1022日,州发改委开展“观项目、强信心、促发展”暨“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组织在职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同志参观湘西机场、花垣县边城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感受湘西巨变,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决心力量。


湘西机场位于花垣县花垣镇老天坪,西北距花垣县城10千米,东南距吉首市中心约30千米,为4C级中国国内旅游支线机场。目前,机场土石方工程已经完工,助航灯光站和飞行区跑道正在施工,跑道已初见雏形,计划今年底实现校飞,力争2021年实现通航。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一起观看了湘西机场建设汇报片,听取了机场建设情况介绍。一名老同志表示:明年湘西机场通航,对改变落后的湘西交通、推动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能早日坐上从这里起飞的飞机。




参观湘西机场


花垣县边城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有几十套房屋,富有民族特色。现场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异常忙碌。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安置点正在进行基础设施提质,将来会有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让搬迁群众安得下心,住得舒适。自2016年启动“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以来,湘西州累计投入资金50多亿元,建成安置住房1.97万套204万平方米,全州1.97万户8.18万建档立卡群众,全部迁出了穷山窝,搬进了新家园,开启了新生活。





参观边城易地扶贫安置点


当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重大项目,了解项目进展,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湘西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树牢了决胜脱贫攻坚信心勇气,决心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幸福新湘西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