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胡恩平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大小:


202098日,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度会,在家的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今年发改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关系到湘西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格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班子成员、业务科室务必做到责任上肩、措施上手、工作上心,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抓好规划文本完善,要自觉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线,要认真分析国内外、省内外、州内面临的发展环境和形势,要对标对表“十四五”期间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深入研究国家宏观政策走向,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和发展大势,抢抓省、州重大战略机遇,聚焦“补短板、新业态、新治理”等方面,深入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高质量的好项目。二要高度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更加关注民生,体现社情民意,这是规划的灵魂和核心,要着重研究城镇化、城市融合发展、教育均衡化、人口老龄化、康养旅游、社区治理、物流、园区经济、产业发展、城市防洪排涝、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热点和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增强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体现共享发展理念。三要开门编制规划,运用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网络收集等各种方式,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意见,充分吸纳他们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四要持续发扬“勇于改革、善谋发展、勤勉务实”的湘西发改励志铭,拿出强烈的担当、过硬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