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刘珍瑜到州发改委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大小:




202097日下午,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一行到州发改委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州发改委汇报了我州“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规划的基本思路、主要构想和重点任务等。下步重点将推进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抓紧修改完善规划文本。在与国省纲要(框架)进一步对接的基础上,抓紧修改规划文本(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各县市区等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规划文本。同时,加强与国省规划纲要、与州国土空间规划、与州级专项规划以及与县市区规划纲要的衔接。二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州“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围绕国家、省投资方向、政策支持重点,紧扣我州实际,加强项目论证,做实、做精,谋划一批针对性强、操作性高、规模大、带动性强的增后劲、利长远的好项目,通过项目补短板、强弱项,支撑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各级部门对接。要加强与省对口部门汇报、衔接和跟踪,争取更多项目既能纳入省“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又能纳入省专项建设规划项目。四是进一步抓好指导、协调、调度,促进平衡推进。


刘珍瑜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五年发展期,是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期。这个五年规划是否科学,是否对发展起到精准有效的指导作用,对“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省重要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善于找到湘西发展的思路,提高谋划规划的含金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领导讲话及重要调研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指导全州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战略性和可行性。

会议强调,一要主动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围绕“大公园、大州府、大旅游、大交通、大物流、大民生”等方面全方位规划,系统谋划。二要注重规划的前瞻性和实施性。既要站在大区域发展中考虑问题,对未来发展和环境变化有一定的预测,又要切合区域发展实情,制定目标要通过努力可以实现,重点规划任务要具体到项目的实施,确保规划实施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