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湘西州发改委召开全州发展改革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体大小:

73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改委召开了全州发展改革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现场

湘西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莉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州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湘西州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县市及湘西经开区发改局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州发改委副主任蒋厚林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湘西州发改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委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永顺县、龙山县、湘西经开区发改局长及派驻纪检组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县市发改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委党组书记、主任 胡恩平讲话

会上,湘西州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对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各科室及委属二级机构的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对全州发改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坚守工作激情的精神给予表扬,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勇于改革、善谋发展、勤勉务实”的湘西发改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目标、落细举措,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委副主任 蒋厚林主持会议


委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长杨莉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全州发改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 持续发力驻村扶贫工作,筑牢廉政防线。三是持续纠“四风”、治陋习,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是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保持良好形象。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德松安排部署产业园区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州发改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发改委的关心支持下,紧盯省、州下达的目标任务和重要工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失时机推进项目开工复工,主动争取融资专项发力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与落实优惠政策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聚焦政策争资稳投资,紧扣中央扩大新增专项债券规模、加大预算内投资力度和我省加强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的政策机遇,代拟出台了产业园区评估、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稳投资等一批政策文件,多方发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发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有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纵深推进,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有力保障了低收入群众不因物价上涨以及疫情而影响基本生活。重点改革有序推进,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信用环境不断改善。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教育、线下教育与线上教育相结合,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指示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从严治党贯穿于发改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促进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州发改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继续以宏观参谋、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园区服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狠抓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进一步提升谋全局、定战略的参谋能力,强化前瞻性政策储备,发挥好谋全局作用,要加快开展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注重对接国家省州战略新要求,加强与省沟通协调,精心谋划支撑项目,争取把较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盘子,把抓调度促发展作为看家本领,努力以“最强大脑”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要进一步提高敢于担当、善于协调的意识,聚焦重点项目狠抓投资,扎实推进州重点建设项目、州重点产业项目,重视抓好已获得上级各口支持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落地,创优发展环境,筹备好下半年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活动,加强统筹协调,特别是调度好固定资产投资、产业发展、园区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能源双控、争资上项等重点工作,努力以“最优服务”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牢记宗旨意识,坚定站稳群众立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驻村扶贫等工作,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廉政视频会议精神,要始终从政治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更好地履行发展改革部门职能职责,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严格教育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发改队伍,以“最实作风”维护发改系统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