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动态

抓机遇谋发展湘西州发改委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征集工作

来源:州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31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为全面落实省发改委关于“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征集工作要求,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528日上午,湘西州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州“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征集调度会议,州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发改局和州发改委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湘西州“十四五”规划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第二阶段,召开“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征集调度会议。

北京泰利集团负责人介绍地热资源项目

第一阶段,召开湘西州“十四五”规划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北京泰利集团副总经理、技术总工程师叶宏宇围绕地热资源开发的用途及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解读了国家的支持政策,分析了该公司的开发案例与优势,分享了其他地区开发经验,提出了湘西州地热资源开发建议。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是“十四五”时期国家鼓励支持的一个重点,利用好开发好地热资源将有力助推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对湘西州未来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



州发改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发言

第二阶段,召开“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征集调度会议。县市、湘西经开区发改部门汇报了“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征集情况,部分州直部门负责人就征集的项目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州发改委与会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的领域进行了发言,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进行了总结讲话。


湘西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恩平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此次“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征集工作事关未来5年湘西州发展,是我们主动作为,把握未来发展需要的一次重要机遇。国家省里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高度重视本次项目征集工作。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第一,从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正在推进落实的项目中找到突破口;第二,从已获得奖补、债券或对口支持安排的项目中找到突破口;第三,瞄准国家新战略新政策,找准与湘西的结合点策划项目;第四,瞄准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拓展、新提升、新规划、新布局中储备和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第五,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四区、生态环保、民生发展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创新思维,大胆谋划项目;第六,积极借鉴外地经验谋划项目。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把“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谋划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加强协调对接,形成合力,多向上汇报,最大限度争取支持。四是进一步提高项目征集质量。根据省里文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分类,按照资金门槛确定项目等级,部分项目要进行打捆申报,把项目盘子做大,把短板补齐,把优势强化。五是加强考核引导和跟踪服务。按照省里项目报送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标准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