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明创建专栏

州发改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8 字体大小:

                                   

州发改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他们多样化的社会实践需求,728日,州发改委关工委组织开展了“缅怀伟大领袖,深化党史教育”暑期研学活动,近20名学生参与活动。  

在机关会议室内,向青少年着重宣讲毛主席立志“改造中国与世界”、勤奋学习、强健体魄、锤炼意志的故事,并采取有奖作答的方式,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解读,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结合暑期晴热天气,向青少年宣传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诈骗等安全教育,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随后同学们来到湘西州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一楼综合展区、二楼血色湘西展区。同学们边看边举手发问,深刻感受到家乡巨大的发展变迁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大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本领,长大后为建设家乡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他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与展望。他们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同时也增进了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