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明创建专栏

坚定文化自信 共迎端午佳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2 字体大小:

坚定文化自信 共迎端午佳节

——湘西州发改委(国动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21日下午,州发改委(国动办)为继承和发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安康的节日气氛,组织开展了“一粽传承•文化自信”、“情系乡村•粽香金牛”两个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如何包粽子,卷粽叶、放米、塑性、捆扎……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讲述着端午节的由来与寓意,说笑中一个个绿油油的三角小粽瞬间成型。在乡村振兴联系村活动现场,州国动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与村民们共同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随后走访慰问联系户,宣传政策,了解村情民意。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引导干部职工学习传承传统技艺,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在弘扬和传承历史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更是拉近了干群之间、同事之间的距离,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为推动发展改革和国动事业增添活力动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