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湘西州发改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大小:

谢谢叔叔!谢谢阿姨!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一双双清澈灵动的眼眸,一声声清脆稚嫩的道谢,温暖了在场所有党员干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留守儿童,61日,在六一”“端午双节来临之际,州发改委党员干部一行深入到乡村振兴联点村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暨第二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与孩子们一起讲故事、诵经典、做承诺、送温暖、助成长,和村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州发改委党员干部们用通俗易懂的言语给孩子们讲端午传统小故事,激发孩子们了解更多传统习俗、历史经典,让民族精神根植在幼儿心中。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独特的习俗,感受其中浓浓的爱国情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安全自救等知识,给孩子们做了全面宣传,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州发改委为新科村35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学习文具、粽子等礼物,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并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健康等方面近况,鼓舞孩子们一定要心怀祖国,好好学习,孝敬父母,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个六一感受到了浓厚的温暖与幸福,一定会好好学习,积极向上。

活动期间,州发改委还组织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爱国主义道德讲堂,让在场党员干部和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吃苦耐劳、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