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湘西州发改委免费发放鱼苗 助力稻花鱼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大小:



新湖南客户端618日讯(通讯员 刘昌友 吴康锋 陈欢)“我家的3亩稻田用来套养鲤鱼,3亩可以养120斤,又能增加一份收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村民石齐祥高兴地说。

617日,在花垣县麻栗场新科村服务中心前坪,湘西州发改委驻新科村工作队为村民免费发放鱼苗35530000余尾,发展稻田稻花鱼产业。

一大早,村民们赶到鱼苗发放点,按户免费领取鱼苗。在鱼苗发放现场,村民们围聚在鱼苗运输车旁,看着跳跃翻腾的鱼苗,大家喜笑颜开。为减少鱼苗损失,保证鱼苗下田后能顺利生长,在鱼苗发放现场还开展了“稻花鱼”养殖技术培训,向村民介绍稻花鱼养殖技术规程以及日常管理需要注意的事项。鱼苗发放结束后,农技人员还与村民们一起来到稻田里,亲身进行渔沟开挖示范、育苗放养示范,教农民群众“坐收渔利”。

现在我们发展稻田养鱼,鱼在田里吃虫,就会减少水稻虫害,反过来,鱼儿排出粪便所形成的有机肥又给稻田增加养分,稻谷的品质更加优质,吃起来更香,在市场上的价值更高。”谈到稻田养鱼模式带来的综合效益,新科村党支部书记龙宇安赞不绝口。

据了解,麻栗场镇新科村共有460多亩水田种植了优质水稻,通过套养稻花鱼,将实现稻鱼价值双提升。

[责编:胡承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