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州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大小:

826日,州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州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邢文庆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辅导报告。领读串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湖南省纪委监委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保持了向上向好的态势,但也要看到意识形态领域仍不平静,面对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践养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严格自我要求,落实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健康上网、文明留言,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我州发展改革实际,梳理发展思路落实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