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湘西州发改委开展“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劝导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820日,州发改委在抓好本单位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氛围布置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劝导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湘西州发改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劝导志愿服务

当天,州发改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统一着装,来到营庄社区,给社区市民及路人分发《“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倡议书》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单,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行动,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引导身边人、带动身边人,让“光盘”行动成为时尚。

志愿者向正在用餐的市民发放倡议书


在个体私营餐馆,部分市民正在用餐。志愿者们走上前去,宣扬文明用餐知识,提醒市民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弘扬文明餐饮新风尚,抵制食用野生动物,用餐时适量点菜,剩余打包带走,人走桌清,树立科学饮食、健康养生新理念。


志愿者在吉首火车站宣传文明用餐知识

来到吉首火车站,宣传文明用餐知识,普及餐桌礼仪,提倡“民以食为天,用餐礼为先”的文明餐桌礼仪。“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劝导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行动中来,养成厉行节约、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身体力行展示文明湘西良好形象。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深入开展“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劝导服务,就是要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推广餐桌文明、倡导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