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走近消防感受消防州发改委暑期亲子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吉首消防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大小:


州发改委开展暑期亲子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吉首消防站


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干部职工及子女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24日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改委组织干部职工及子女到吉首市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

孩子们踊跃学习灭火知识,强化防火意识从小抓起





来到消防站后,在消防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各型消防车和各类消防装备,并在消防员的示范下,熟知各型消防工具的运用。面对很少触过的消防车及装备,孩子们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向讲解员提问请教。随后,大家走进消防影院,观看了《119对您说》消防警示教育片,一个个生动的消防案例,时刻提醒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演示环节,消防员展示了消防水带连接的正确操作方法,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分别作了演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他们深刻地了解了消防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自护自救技能,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受益匪浅。

大家认真学习消防器材操作




近年来,湘西州发改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将消防工作纳入全委目标管理、平安建设、文明创建体系,持续加强机关院落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管理,为共建平安湘西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了发改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