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湘西州发改委启动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体大小:

湘西州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为促进我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节能降碳工作,629日,由州发改委主办、州节能中心承办的湘西州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暨启动仪式在花垣县边城广场举行州直各相关单位、县市有关单位及花垣县重点用能单位参加当日启动仪式。

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从629日开始至75日结束,7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分别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共安排“节能低碳主题现场启动仪式、节能低碳助美丽乡村建设、‘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绿色出行、公共场所投放节能主题宣传广告”等四项活动内容。

市民认真观看节能宣传展板

当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宣传展板一字铺开,宣传横幅显眼突出。不久虽下起小雨,但依然阻挡不住群众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前来观看询问。看到群众上前,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和文化衫,一边宣传讲解全民节能低碳的重要性和做法,宣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有的群众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交流深入,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工作人员发放节能文化衫和宣传节能知识


近年来,湘西州通过持续开展节能宣传节能培训和节能督查,全民参与节能低碳积极性主动性成效性有了很大提高。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进一步树牢了人民群众保护生态、节俭节能、低碳生活的意识,普及节能减排知识,推介绿色低碳等生产生活方式,为助力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夯实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