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州发改委举办“讲诚信 重道义”第二期道德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大小:




                     州发改委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弘扬中华诚实守信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522日,州发改委组织开展了以“讲诚信 重道义”为主题的第二期道德讲堂,接受道德洗礼,坚定诚信根本。
  本次道德讲堂从《说文解字》中对诚信解释引入,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逐渐推进。第一个环节,一首《诚信中国》唱出了中华民族重德重义的思想观念,唱出了大家对诚实守信的执著追求。随后,观看了《感动中国——信义兄弟孙东林、孙水林》兄弟俩“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的诚信大爱的感人故事,深情朗诵了《孟子.离娄上》和《荀子》中关于诚实守信的经典名句。畅谈感受环节,3名干部职工上台分享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勉励大家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最后,道德讲堂为大家准备了中国结,表达吉祥美好祝愿。


张英达、徐帆、勾梦娇3名青年干部上台分享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

道德讲堂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今后将自觉践行中华民族诚实守信传统美德,守信于己、诺信于人、践信于行,为营造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