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建

湘西州发改委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增强决胜信心 走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暨迎“五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定点帮扶工作,冲刺全面建设小康,助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424日,湘西州发改委赴里耶镇农林村、跃进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增强决胜信心 走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暨迎“五一”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首先来到食用菌大棚种植基地,全面了解香菇大棚建设情况,深入了解菌棒来源、香菇产量以及贫困户参与情况等。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州发改委入驻该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帮助合理规划,从无到有发展大棚种植的艰辛经历和目前大棚带来的收益情况。期间,干部职工就产业扶贫工作的特色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起探讨如何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更好发展村集体经济,发挥种植户技术和资源优势帮助贫困户增强自身技能,带动他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到达跃进村委后,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广大党员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践行誓言,争当模范,克难攻坚,无私奉献,让“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入脑入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为巩固脱贫质量,宣传扶贫惠农政策,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举办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文体活动,组织贫困户、非贫困户群众及帮扶干部进行拔河、立定投篮、知识问答等比赛。活动亲民、有趣、热闹,村民们的参与积极性高涨,伴着欢声笑语演绎出了一幕幕干群和谐的场景。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主动勤劳致富的动力,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决胜脱贫攻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州发改委全体党员进行的又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牢发展改革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州发改委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增强决胜信心 走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



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套圈游戏

州发改委与村民开展拔河比赛1

州发改委与村民开展拔河比赛2



参观香菇大棚基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